无障碍版
我市组团参加粤商大会园区与参会企业专场对接会
来源: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28-29日,由省政府、省政协、全国工商联联合主办的2019粤商大会在广州召开,我省知名企业家、全国各地广东商会代表等约1400人受邀参会。

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安排,我市组织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惠来临港产业园、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揭东经济开发区等参加大会活动期间配套举行的“园区与参会企业专场对接会”,切实加大园区推介力度,推进园区招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突出全方位推介。本次“园区与参会企业专场对接会”客商资源十分优越。为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高度重视,以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揭阳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沿海经济带的高度为切入,精心设计招商宣传展板,集中反映揭阳全市产业基础、交通配套、园区载体、优惠政策等,全方位推介揭阳作为广东沿海经济带东翼主战场的整体投资环境。

    二是精心策划,突出产业链招商。为切实做好招商推介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动员重点产业园区参加活动,并遴选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惠来临港产业园、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揭东经济开发区等4个园区参会,同时,明确各个园区产业导向。为扎实推进市委六届七次全会聚焦“一城两园”战略部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重点推荐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惠来临港产业园在1128日的现场活动中进行宣传发言,其中,大南海石化工业区重点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链,惠来临港产业园重点以风能装备产业链、LNG产业链为主导进行重点推介,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三是注重实效,突出精准化对接。为切实提升全市园区招商实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编印《投资揭阳》《揭阳重点产业园区投资指南》各100份宣传材料并在会场进行发放,重点推介我市十大重点产业园区投资环境,并在宣传材料中明确每个园区产业引进工作联系人,方便感兴趣的客商进行精准对接。同时,我们组织参会园区积极参加对接活动及由省产业园区协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切实提升对接工作实效。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会同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的全省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会以及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全市园区建设发展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从打好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的战略高度和我市“融湾建带”的目标任务出发,深刻认识园区建设发展工作的重要性,把资源、要素和工作重点聚焦到园区载体建设,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落实扶持政策,完善产业链配套,推动全市十大重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