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1月5日-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为充分利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开放合作的国际性平台,推动我市中小企业与世界各国企业和机构在贸易、投资、技术、人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采购商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通知要求,积极发动了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鞋业商会、化工新材料产业协会等重点行业商协会和十多家企业组成交流团赴会采购并开展观展洽谈、采购对接、宣传推广等活动,促进交流合作,共谋合作发展。

展会期间,市交流团来到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电子信息、服务贸易等展区与境外展商进行洽谈,加强与境外客商的交流和需求对接,努力扩大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所需先进设备和技术进口,并邀请前来参加展会的客商到揭阳考察、投资,积极向海内外推介揭阳产业、贸易、投资和营商环境,促进共赢发展。我市参会重点行业商协会和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展洽谈可以全方位对接到世界各地先进生产设备、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成果,特别是为我市进口企业、出口企业和工业制造企业接触国外市场和先进技术设备提供新的更广阔平台,有利于揭阳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发展智能制造,推动我市产业不断迈向高端和高质量发展。展会期间,我市的广东先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思迪嘉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海外参展客商达成多个合作意向项目,金额累计约50万美元,涉及机械设备、电子信息、商贸等产业领域。



    展会期间,市交流团组织召开了参展企业家座谈会,还参加2019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2019国际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2020年工业发展报告》发布会、经济发展论坛、供需对接会等系列配套活动,加强与进博会参会外商和国内发达地区企业间的经贸交流合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