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19年“创客广东”揭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12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揭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广东朝启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创客广东”揭阳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在市区举行启动仪式,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晓旋出席活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支持社会各界创业者创新创业工作,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扎实有效地推进“两创”工作。目前,我市各类创业者创办的企业数量不断上升,规模不断扩大,创新创业领域不断拓展,并积极参与全国、全省等创新创业大赛,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此次举行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创业者创新创业激情,更好地营造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围绕我市产业特色和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与转型需求,推动更多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各类社会资源和专业机构积极投身到全民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不断激发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创业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启动仪式上,王晓旋副局长要求全市广大创业者要准确把握市场最新变化和发展趋势,着眼朝阳产业、新兴业态,加强与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对接合作,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胆略和创新的举措,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不断激发创业能量,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全市各级工信部门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强化服务、优化环境,切实加强对创新创业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为广大创业者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业务股长,以及广东朝启创新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揭阳市科技创新服务联盟等企业(机构)代表共18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者报名并提交参赛项目之后,主办方将按不同领域把入围的参赛项目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初赛和复赛分别于6月份和7月份举办。进入我市决赛的企业组和创客组项目各前6名将晋级省赛复赛。获奖项目除赢得奖金、证书外,还将享受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落地入驻园区、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支持政策。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