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围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精准发力,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助力揭阳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作为揭阳市唯一一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粤财普惠金融(揭阳)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普惠揭阳担保”)自2017年开业以来,就肩负着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悉心指导下,在各股东单位的全力支持下,粤财普惠揭阳担保结合揭阳经济发展现状和地方产业特色,围绕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精准发力,业务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一、运营发展步伐稳健,业务规模持续扩大。

       在2017年顺利开业运营的基础上,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制定三年发展规划,逐步完善经营管理水平,不断做大做强业务规模,拓宽融资担保业务服务范围,为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截至2018年底,粤财普惠揭阳担保累计为47户企业/个体经营户提供融资担保,累计担保达达1.6亿元。2019年,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将持续发力,计划为100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累计融资担保金额预计达到4亿元。随着融资担保规模的持续发展壮大,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对于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支持力度将逐步加强。

       二、立足地方产业特点,打造特色产品体系。

       根据地方产业特色和融资需求,粤财普惠揭阳担保陆续推出涵盖 “创业担”、“农业担”、“税融担”、“电融担”、“房融担”、“增额担”、“转贷担”、“应收担”及“履约易”等政策担保的“10+1”产品线,能够适应不同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实际情况,切实满足不同企业融资发展需求。粤财普惠揭阳担保结合揭阳市企业的产业特色及金融需求,独立开发的“政采担”产品,在其他地市担保公司中实现复制落地。与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合作推出“科技中心·科技担”产品,为揭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三、持续扩大资金渠道,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始终以“零一二三” 银担合作机制为银担合作原则,持续扩大资金合作渠道。目前已签约合作银行机构7家,授信额度达8亿元。其中,与中国农业银行揭阳分行合作成效明显,双方累计为24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担保金额达5600万元,有效降低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接下来,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将力争与揭阳本地银行机构全部实现业务合作,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共同推动揭阳普惠金融事业健康发展。此外,粤财普惠揭阳担保还通过广东再担保、粤财信托、粤财小贷、京东小贷等多种渠道引进资金,提高融资服务效率。

       四、逐步完善政担合作机制,构建政策担保生态联盟。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以广东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为依托,积极寻求地方风险补偿资金合作支持,扩大融资担保政策规模效应。粤财普惠揭阳担保与市经信局签订《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和完善揭阳市扶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体系,多方位服务揭阳市中小微企业融资。与揭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签订《“科技中心•科技担”融资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风险补偿金的接入渠道,扩大风险补偿政策支持效应。与揭阳城投和水务集团寻求合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工程项目提供融资支持。粤财普惠揭阳担保正在着力构建包括政府、股东、资金提供方、客户、合作机构、政策性担保公司等共同构建的政策性担保生态联盟,通过建立沟通联络渠道和信息收集机制,寻求机会,加深合作,形成良性合作循环,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生态联盟的聚合效应,支撑政策性融资担保工作可持续发展。

       2019年,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将继续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体系骨干作用,稳健经营,稳步发展,持续扩大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规模和覆盖范围,进一步发挥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效应,致力于服务创新驱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助力揭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