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召开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经信简报)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揭阳市设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工作方案(修订)》,1月4日下午,刘端雄副市长在市机关办公大院1号楼601会议室组织召开揭阳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听取风险补偿资金有关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和审议推进第二期风险补偿资金业务开展有关工作事项。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商务局、市人民银行等资金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端雄在讲话中指出,《揭阳市设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工作方案(修订)》正式出台,在2015年出台的工作方案的基础上,降低企业入库门槛、创新贷款模式、提高授信及贷款额度、简化审批流程、扩大合作金融机构和扶持对象范围,有利于提高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的积极性和竞争性,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门槛和成本,着力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各尽其责,通力协作,认真做好我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平台的服务和管理,为更多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和服务。一要积极采取多样化、多渠道、多手段的形式,加强风险补偿资金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引导更多的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惠企政策,有效推动银企项目对接、开展业务,实现合作共赢。二要统筹协调、加强对接,不断健全和完善风险补偿资金企业数据库,支持对象范围要扩大,使市级风险补偿资金优惠政策辐射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微企业,同时要加强对企业库的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全面了解和掌握入库企业的信息,实行优进劣退机制。三要扎实做好风险补偿资金平台业务合作协议的议定和签订工作,简化审批程序,优化贷款手续,强化资金监督管理和风险补偿资金业务绩效考核机制,保障资金业务有序开展,促进资金高效、稳健运行。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继续保持与市建行合作关系、扩大风险补偿资金合作银行、省市专项资金分配、新增开设专户、扩大资金扶持对象等有关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