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定)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月25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用好会议精神,凝聚改革开放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抓好重点领域,进一步推动揭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二要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好“实体经济十条” 和“民营经济十条”等省市惠企政策,全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三要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做好中石化、国电投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跟踪服务,推动形成既有规模又有质量的工业集群;四要推动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积极推进“一轴一带一区”产业发展;五要加大产业对外开放协作力度,加强与珠三角、大兴安岭以及德国、欧洲等国内外地区的交流合作,支持企业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实现高质量发展;六要编制实施全市大数据发展规划,加快下一代互联网试点城市和“互联网+”小镇建设,引导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七要扎实推进经信系统的机构改革;八要聚焦全年任务目标,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坚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决心信心,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局党员干部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及精准扶贫、创文等专项工作汇报,研究了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事后奖补(普惠性)专题项目、大数据发展规划(2019-2021)等业务工作,并对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