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叶牛平:落实运用好扶持政策措施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叶牛平:落实运用好扶持政策措施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1-16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锡辉

15日下午,我市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民营经济形势和政策辅导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结合揭阳实际,落实好运用好扶持政策和措施,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叶牛平结合揭阳的实际,就如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深刻领会“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的深刻内涵,把基本经济制度贯彻好落实好,结合揭阳实际,运用好中央、省、市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他强调,深化改革开放是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用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以更大的力度、更大的决心来推动改革开放。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引导、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叶牛平指出,民营经济是揭阳“顶天立地”的市场主体,为揭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最突出贡献,要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叶牛平强调,要加强政府与民营企业的互动,有针对性地、精准地落实好、运用好中央、省、市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要用政策推动个体户积极转登记注册为私营企业、小微型企业积极申报纳入到规模以上企业;要灵活运用好“三旧改造”政策,帮助企业完善历史用地手续、理顺产权,让“死资产”变成“活资本”;要通过解决企业员工住宿和子女上学等迫切问题,帮助企业吸引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要把国家各类减税优惠措施落实到位,在企业依法纳税的基础上,减少或免除各类行政性收费;要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和优化投资项目审批环节,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要推行以税收与产值为标准的奖励措施,鼓励企业扩大生产,做强做优。叶牛平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把各项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把“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的质量效益标准摆在新一轮发展的首要位置。

市领导陈定雄、刘端雄、黄伟忠;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民营经济的负责同志;市行业协(商)会会长,上市公司负责人,重点民营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