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办揭阳中小企业人才培育项目“小升规”专题培训班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我市举办揭阳中小企业人才培育项目“小升规”专题培训班

24日上午,揭阳2018年中小企业人才培育项目“小升规”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全市150家拟“小升规”的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列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2018年中小企业培育专题,由市经信局、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旨在引导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实施“个转企、企升规、规转股、股上市”工程,为中小企业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企业上规模、出效益。

揭阳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企业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体和主力,但目前我市民营企业存在规模小、效益差、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此次开班仪式提出,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推动民营经济新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健全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坚持政策引导和规范发展并举,开通“个转企”、“小升规”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具备条件的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为规上企业。同时勉励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广泛交流,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由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专家学者进行系统全面的授课,课程安排紧凑,内容涵盖中小微企业的税收筹划分析、经营决策的企业财务报表解读与分析、中小微企业战略和经营管理、“小升规”相关政策解读等专业课程。同时,培训班还对“实体经济十条”“工业投资行动计划”以及“扶持民营经济十条”等政策内容进行宣传解读。

市经信局张伟勤局长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王晓旋、高俊宇副局长,市中小企业局、各县(市、区)经信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