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叶牛平带队调研我市塑胶行业发展情况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叶牛平带队调研我市塑胶行业发展情况

    

   8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带队赴榕城区、揭东区、揭阳产业园等地调研我市塑胶行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围绕转型、创新,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积极探索集约化生产模式,精准对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整体生产能力,让传统产业焕发生命力。

叶牛平一行先后深入广东海兴塑胶控股集团、广东思迪嘉鞋业有限公司、揭阳市伽斯霖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并与市塑胶行业协会、市鞋业商会以及会员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我市塑胶、鞋业产业发展方向。叶牛平指出,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技术、落后的生产方式和落后的商业模式。当前,我市的塑胶行业虽然有一定的规模和基础,但仍存在自主创新能力低、“散小乱”、品牌效应不明显等问题。因此,塑胶行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迫切需要有一批龙头企业研发、创新和创建品牌,迫切需要整合行业的生产能力,为转型升级拓展新空间。

  叶牛平强调,政府部门要积极引导塑胶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支持和服务企业实现智能化、规模化生产。要精准对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让传统产业焕发生机。特别是揭阳产业园,要探索一条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集中建设生产基地的高度集约节约新路子,通过提高生产能力进一步整合和腾退“散小乱”,形成产业集群。塑胶企业要通过生产能力的整合提升,加大研发、创新和智能化改造力度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行业协会(商会)成员单位特别是龙头企业,要有远见卓识,有整合资源的能力和智慧,梳理和整合好行业资源,形成行业整体合力,抱团发展。要推动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生产能力和工艺水平。

  

副市长刘端雄,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文键,市政府副秘书长洪创基,市经信局局长张伟勤等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