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长工作座谈会暨年中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顺利召开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长工作座谈会暨年中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顺利召开

 

    8月9日,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长工作座谈会暨年中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市政府机关大院召开。市经信局局长张伟勤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领导、各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有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2018年度全省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分片调研座谈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及“走在前列·百日百项大行动”第二季度推进会暨年中经济分析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2018年以来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和举措汇报,剖析各县(市、区)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主要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部署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经信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百日百项大行动”为主抓手,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制造业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产能,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以赴稳增长、强服务、促融合、提效能,推动工业信息化经济呈现稳中强基、稳中立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尽管工业经济运行出现企稳回升迹象,但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仍面临工业生产增速距离年度目标差距较大,工业投资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园区集聚效应有待提升、新兴领域工作推进速度亟待提高等诸多不利因素,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面临较大困难。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努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巩固扩大稳中向好的态势。一是坚持精准服务,全力以赴稳增长。要狠抓政策措施落实、“梁柱”企业培育、规上企业管理、“企升规”工程等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加快量的扩张,努力实现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二是坚持做大增量,全力以赴扩投资。要下大气力加快产业园区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服务项目落地建设、实施技改升级工程,着力构建以园区为主要架构的产业格局和以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三是坚持信息引领,全力以赴促融合。要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继续推进大数据工作,整合资源加快互联网和制造业等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以赴抓落实。要抓党建促落实、抓协作促落实、抓监管促落实、抓督查促落实,加强经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力争完成全年工业和信息化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为揭阳打造新发展极作出更大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