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政企聚力新动能 共推发展新起点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政企聚力新动能 共推发展新起点

——市经信局与中德集团签订对德(欧)合作购买服务合同

 

7月10日上午,我市举行《揭阳市对德(欧)开放交流合作购买服务合同书》与《揭阳市电镀定点基地特许生产运营协议书》签约仪式,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代表揭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揭阳市对德(欧)开放交流合作购买服务合同书》,此举将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充分激发社会组织和市场活力,助力中德金属生态城在新机制下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园区“生态型、效益型”可持续发展。

近一年来,揭阳市委、市政府会同中德金属生态城建设参与方,积极推动对园区的体制机制改革。此次《揭阳市对德(欧)开放交流合作购买服务合同书》的签订,正是在“改革开放、政府主导、协会主力、企业主体、共享发展”的原则指导下,系统性地明确了政府、协会、企业三方的职能职责。协议中明确,由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服务提供方,将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全面整合中德集团在德国的“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和驻德(欧)各办事处等优势资源,为揭阳市政府提供包括推荐有对华合作需求的技术和产业招商项目、组织承办一年一度“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策划有影响力的媒体宣传活动等多项公共服务事项,以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企业与欧洲的经济技术合作和贸易投资往来,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为企业融入欧洲市场提供一个长效运作的高质量合作平台,合力推动中德金属生态城迈入创新高效的发展新阶段。

本次签约仪式还同时进行了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政府和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揭阳市电镀定点基地特许生产运营协议书》的签订,该协议明确了中德金属生态城电镀定点基地的废水处理与电镀特许生产运营权,并将进一步规范揭阳市电镀行业管理,实现揭阳市电镀产业集中管理、集群式发展。

揭阳市副市长刘端雄、市政府副秘书长洪创基市经信局张伟勤等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揭东区委常委钟金鸿,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克东等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