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组团参加第十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我市组团参加届APEC中小企业

技术交流暨展览会

 

6月27-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以下简称技展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以“创新推动发展,合作创造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APEC各成员中小企业技术交流和经贸合作,进一步推动APEC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根据省经信委和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市积极发动和组织了市、县两级的政府代表团和中德集团、宏光玻璃、吉荣空调、天诚密封件、骏东科技、大宇环保等科技型企业代表团参加本届技展会,企业参展产品涵盖净水笔、节能环保变色玻璃、无纺布陶瓷隔膜、汽车系列油封及橡胶密封件等品种,展示了揭阳企业在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绿色节能等制造业领域发展成果。同时设置了“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展区,主要对我市承建的中国在海外首个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和华南地区首个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进行宣传推广。

展会期间,国家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副局长叶定达,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苗长兴、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等领导来到我市参展企业展位参观指导,并与我市参展企业亲切交流,鼓励我市企业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与海内外中小企业的经贸往来与交流合作;随后参观了“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展区,强调要充分利用技展会这个平台,积极宣传推广该“中心”的功能和作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立足德国、辐射欧洲的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新型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投资、技术、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服务,并为有意来华投资的德国(欧洲)走进中国市场提供渠道。市政府副秘书长洪创基也到我市参展企业和“中国中小企业中心(德国)”展区参观指导,与参展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了解企业经营生产、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要充分利用好技展会这个推广平台,寻找商机,广交朋友,开拓市场,要着力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本届技展会,我市代表团和参展参会企业还参加了广东-黑龙江中小企业对接交流活动、APEC中小企业创新与合作大会新材料新技术创新应用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专场活动。此次展会,为我市中小企业构建了一个“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平台,帮助企业加强与亚太地区工商企业的交流,寻求更多发展商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市政府副秘书长洪创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市中小企业局局长王晓旋,市中小企业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及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届展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