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经信局赴榕城、空港、普宁开展第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经信局赴榕城、空港、普宁开展第一季度

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为进一步加大运行监测协调力度,准确掌握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4月8日,在市经信局张伟勤局长的部署下,许剑璇副调研员带领有关业务科室赴榕城区、空港经济区、普宁市开展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先后与各地经信部门、重点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解各地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

    调研期间,市经信局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兴钢铁、中诚集团、万家达电器、利泰制药等4家企业,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价格、国内外市场订单、经济效益及资金周转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询问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需政府协调解决事项,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当前政策窗口期,扎根实体经济,加大投入力度,牢固树立品牌意识,苦练内功,做大做强。同时,要求企业要积极履行数据报送义务,应报尽报,实事求是做好数据上报工作。从各企业反馈的情况看,用工紧缺、用地紧张是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用工成本、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也给企业造成较大经营压力。各企业负责人对今年企业发展普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发展需求,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号召,加大生产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力度,不断在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优化产品结构,保持稳步增长。

    在座谈会上,市经信局一行充分肯定了榕城、空港、普宁等地区在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地经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我市当前工业发展形势,围绕2018年下达的任务目标,切实增强保持工业平稳增长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力争完成全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目标任务。要建立完善县镇两级“梁柱”企业跟踪服务制度,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及时了解企业的发展困难和政策诉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运行调度,加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摸查,理清工业经济下滑的原因症结,制定有效应对措施,精准施策,防止工业经济下滑。要建立联络协作机制,加强市县企的纵向对接协调,畅通与统计部门的横向沟通,推动企业数据做到应统尽统、真实可靠,共同推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