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召开2018年揭阳市“梁柱”企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18年揭阳市梁柱”企业

工作座谈会

    

   222日,2018年揭阳市“梁柱”企业工作座谈会在市区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叶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建儿,市委常委、秘书长熊松,市政府副市长刘端雄,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局局长黄伟忠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文键主持会议。

  李水华在讲话中指出,揭阳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企业是揭阳经济发展的主体和主力。近年来,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特别是30家民营骨干企业狠抓技改创新,提高管理水平,加快转型升级,稳定生产经营,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水华强调,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是政府和企业的共同目标任务。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定位,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政府与企业要“打开前门”沟通对话,“摆上台面”解决问题,做到有交集没交易、留下交情,着力建立平等团结、互相支持的关系。政府要在公平法治的前提下,光明正大地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护和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实现社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的共赢。30家民营骨干企业作为揭阳广大民营企业的领头雁和揭阳经济的“梁柱”,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当仁不让承担起发展重任,勇于提升标杆、加压奋进,主动对标新经济、新政策、新要求,不断加大对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投入,争当创新发展的开拓者;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当前中心工作,积极提高核心竞争力,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树立起“梁柱”企业的良好形象。

叶牛平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把服务企业作为抓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收集企业诉求,拿出实实在在的扶持措施,着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用地难、融资难等发展难题,力求马上操作、立杆见效,让企业放心发展、安心发展、加快发展,努力培育形成一大批优秀民营企业;要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扶持,打造政企联通、携手并肩、互信共进的良好营商环境;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特别是30家民营骨干企业要重点围绕省、市出台的三个“十条”政策,在各自领域做大做强;要增强“梁柱”意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企业自身发展同国家、省和市的发展大局、发展要求结合起来去谋划,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生力军,巩固提升民营经济发展优势,实现全市经济质效“双提升”,引领带动全市各行各业的民营企业实现大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建儿宣读了《中共揭阳市委 揭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揭阳市重点培植民营骨干企业的通报》,副市长刘端雄对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市委、市政府领导为30家“揭阳市重点培植民营骨干企业”正式授牌。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吉荣空调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市经信局局长张伟勤、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民营经济工作的负责同志,30家揭阳市重点培植民营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