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服务我市小微企业融资增信——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服务我市小微企业融资增信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创新完善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机制的若干意见》(粤府〔2015〕66号)的要求加快建立健全中小微企业融资政策性担保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信贷支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组建了揭阳市首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粤财普惠金融(揭阳)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财普惠揭阳担保)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开业以来, 在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粤财控股、广东再担保、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专业化保障,实现政策性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方针,通过打基础、建团队,努力实现业务突破,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助力于解决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一、围绕政府政策导向,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合作。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围绕政府产业政策导向,结合我市产业特征、政策资源、银行特色产品等,因地制宜设计融资担保产品,陆续推出“税融担”、“增额贷”、“京东贷”等产品,支持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并重点支持符合政府政策导向的成长型、创新型的优质中小微企业融资。

2017年12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粤财普惠揭阳担保签订了《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通力合作,推动完善我市有关扶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政策制度,推动有关商业银行参与分担中小微企业担保贷款风险金,进一步扩大我市中小微企业贷款的政策支持效应,扩大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范围。

二、落实“0123”银担合作机制,探索多种渠道合作模式。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全力落实“0123”的银担合作机制:零保证金,一九分险(银行至少承担10%的风险)、二项担保(只担保本金和正常利息)、三月代偿(争取代偿宽限期不少于三个月)。目前已与邮储银行、广发银行、揭阳市农商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等5家银行签订银担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5家银行正在授信报审中。同时,粤财普惠揭阳担保还努力探索多种渠道合作模式,通过与京东金控达成合作,为我市有融资需求的京东商户提供担保服务,并有一批客户落地。此外,粤财普惠揭阳担保还通过广东再担保、粤财信托、粤财小贷、京东小贷等多种渠道引进资金,提高融资服务效率。

三、依托粤财控股大平台,助推揭阳实体经济发展。

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发挥扎根揭阳的优势,依托粤财控股旗下信托、资产、创投、基金、融资租赁等各业务板块的综合金融服务资源,积极探索与省粤财控股各业务板块的有效联动,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对接一揽子金融服务及合作,包括提供包含大型工程履约保函业务,为大型国有企业、上市企业、新三板企业发债增信,提供融资租赁等方面业务合作,逐步把粤财普惠揭阳担保打造成为粤财控股的综合金融服务窗口,有效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

四、全力拓展业务,开创融资担保新局面。

    从2017年6月份开业以来,粤财普惠揭阳担保努力夯实基础,加快团队组建,积极宣传营销,着力拓展本地市场,致力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已落地项目7个10笔,担保金额2036万元;已过会未发放项目4笔,担保金额980万元;已报审项目8个,担保金额合计6600万元;正在尽调项目5个,预计担保金额800万元;储备项目10个,预计担保金额2000万元。接下来,将按照“储备一批、尽调一批、落地一批”的原则,分期分批持续推动业务发展。

    2018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支持粤财普惠揭阳担保拓展业务,努力实现政策性目标和可持续发展,构建符合市场需求的政策性担保产品线,对政府重点扶持的中小微企业进一步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同时,加强与粤财控股各业务板块的有效联动,对接我市优良项目, 助推我市实体经济加速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