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局长座谈会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局长座谈会

 

    116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局长座谈会。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伟勤局长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战略思想学懂弄通运用到经济工作中,进一步做大做强揭阳的实体经济。

    张伟勤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回顾了今年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指出当前工业经济运行主要特点,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冲刺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县(市、区)要全力应对经济下行稳增长,发挥运行监测预警作用,落实挂钩督导机制,抓好年度工业指标任务的冲刺工作;要大力提升产业集聚发展水平,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园区考核工作,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梯度转移推动园区建设提质增效;要加大工业投资力度,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加强技改项目备案管理,及早谋划明年工业投资项目;要加快绿色工业发展,坚决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做好产业园区绿色发展规划,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和循环化改造,全力推进电机能效提升,落实更加严厉的节能考核制;要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加大省“实体经济十条”的宣传力度,不断改善融资环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扶持培育企业做强做大;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强化“揭阳市企业数据综合管理平台”管理,开展两化融合评估工作,抓紧协调解决高铁沿线基站覆盖难问题,配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此外,要求把安全生产贯穿到全市经信系统各项工作当中。

    各县(市、区)经信局长交流了今年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业务科室负责人汇报了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