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在我市召开

 

为总结交流我省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经验,研究推进我省合作区建设工作。6月12日,由省中小企业局组织召开的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市顺利召开,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出席会议。省中小企业局及揭阳、广州、佛山、江门市中小企业局领导及相关合作园区代表等参加会议。

姚德洪局长在讲话中对各地合作园区建设及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建设对整合国内外创新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表示省中小企业局将积极引导和聚集各方资源,大力支持各地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园区的建设,推动各合作园区实现产业的聚集发展和转型升级。同时对合作区今后的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发展定位。各地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明确合作区的发展定位,精准布局,有序推进。二是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各地要注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充分发挥民间和社会资本的作用,探索推行多种园区开发的模式,进一步激发体制活力和园区内生动力。三是加大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各地要整合利用各种资源,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引导和政策支持,为合作区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推进合力。合作区之间要加强横向合作和经验交流,既要强调赶超比先,更要强调互相合作、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发挥整体优势,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会上,揭阳、广州、佛山、江门市中小企业局领导及中德金属生态城园区代表先后就合作园区建设发展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