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组团参加2017德国汉诺威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我市组团参加2017德国汉诺威

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为借助德国知名会展平台,宣传推介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由中德两国主要代表性工业城市自发组建的城市联盟组织,以下简称“联盟”)中方城市的投资环境,加强与联盟德方城市的合作交流,联盟于2017年4月下旬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应负责协助此次联盟在德系列活动筹划工作的PKS公共关系和战略咨询有限公司邀请,并应荷兰Promolding有限公司、法国INNOVEOX公司的邀请,杨香品同志率领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中小企业局及中德金属集团、广东加德伟自动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揭阳市经贸代表团赴德国、荷兰、法国开展系列经贸交流活动。该团组参加了汉诺威工博会开幕式、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展区启动仪式、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论坛、2017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全体会议及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走访中德集团柏林、法兰克福等各地办事处、中德集团驻法国办事处、荷兰Promolding BV有限公司、法国INNOVEOX公司,并与德(欧)方企业进行商务对接洽谈,双方在工业制造、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大力推介中德金属生态城项目;拜会法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海创会)并进行深入会谈,推动揭阳对法国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一、对接交流,有效提升揭阳在德(欧)影响力。代表团参加了2017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投资中国及中德工业城市联盟联合展区启动仪式”、“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论坛”、“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三次全体会议”等系列活动,加强与联盟城市在经贸拓展、产业合作、金融互助、人文培育、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联盟城市建立各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展会期间,杨香品同志代表揭阳市与参加活动的德国联邦政府国务秘书施瓦泽吕尔苏特女士等重要领导及嘉宾进行了亲切交谈;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德国公司总经理德非思先生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作为嘉宾参加第二届中德智造对接论坛,在论坛上与德国中国商会总经理段炜先生和巴伐利亚州中国中心的总经理汉斯史磊先生共同就中德合作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相互交流宝贵经验。组织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加德伟自动化有限公司参加“2017中德(汉诺威)企业合作洽谈会”,重点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业等重点产业领域,推动我市企业与德(欧)方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项目对接交流与洽谈,寻求更多发展商机,实现合作共赢,重点推介中德金属生态城,努力寻求德国(欧洲)优质项目和资源落户揭阳,进一步推动中德金属生态城的建设和开展更广泛的国际合作,提升和扩大中德金属生态城在中德(欧)合作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此次汉诺威工博会上,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德国公司招商团队以寻求表面处理技术及设备、金属加工、自动化、高科技材料、汽车等领域的对德合作为重点方向,与Schunk碳化材料有限公司、Handtmann公司、Bergdoll表面技术公司等20家德(欧)方企业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洽谈,多家企业对对中德金属生态城及相关项目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积极寻找项目合作;广东加德伟自动化有限公司在德国科隆与德国教育教具公司见面会谈,并进行项目对接,双方在会谈中确定了项目合作股权结构及交易价格等合作细节,此项合作不单单可以把德国的教育先进系统引进国内,同时也为加德伟公司产品进入欧洲市场找到切入点。

二、增强互信,开展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出访以加强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为核心,积极与德国、荷兰、法国政商各界开展有效对接,不断拓展和提升合作广度和深度。在德国考察走访期间,代表团先后走访了中德金属集团德国公司及中德金属集团驻德国柏林、法兰克福等各地办事处,实地考察了各办事处情况及中国(德国)中小企业中心拟选址地点,并与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德国公司)总经理德非思先生进行会面,与其就中国(德国)中小企业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工作及公司如何有效利用中德金属集团平台优势务实开展揭阳市对德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荷兰考察走访期间,代表团率领揭阳企业访问了荷兰精专铸膜有限公司(Promolding BV),听取了该公司介绍和发展历程,实地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学习和了解荷兰知名骨干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管理、研发、风险控制、技术与科技相融合、机械自动化作业等各方面的经验和情况,帮助揭阳企业拓展视野,学习世界一流企业先进的生产经营理念和管理制度。在法国考察走访期间,代表团走访了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海创会),与海创会会长李天伦、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协会副会长窦豆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如何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引进优质国际孵化项目,与STATION F在揭阳、深圳共建离岸孵化器进行充分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会后,中德金属集团与海创会共同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走访法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与法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高恩-哈达先生、巴黎大区工商会理事鄢小华女士、巴黎市政府代表及欧洲华语广播电台主席蔡联华先生(祖籍揭阳埔田人)以及15家环保、表面处理、新能源领域企业的27位企业和机构代表进行了会谈,在会谈中,双方表示中法是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工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双方希望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加快推动法国中小企业与揭阳中小企业在经贸、科技、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会上,中德金属集团与法国超临界水氧化危废处理企业共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深化中德金属生态城与法国经贸、环保、制造业等领域合作,推动先进环保设备国产化进程。

三、加强宣传,深入推介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第三届中德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将于今年6月11日-13日继续在我市举行,为扩大交流会影响,进一步与德(欧)方政商各界开展有效对接,在此次系列经贸交流活动中,代表团向法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巴黎大区工商会、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协会、荷兰Promolding有限公司、法国INNOVEOX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介绍了过去两年揭阳市举办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的情况和主要成效及今年第三届交流会的筹备工作,并邀请有关单位和企业前往揭阳参加第三届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德(欧)方对我市举办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积极为中德(欧)双方企业搭建交流对接的平台,推动企业交流合作,促成一批意向项目合作落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表示全力支持揭阳举办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将积极参加六月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深入探讨与中德金属生态城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中德(欧)中小企业合作。

当前,中德、中欧合作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要求,以《关于进一步加强与欧洲交流合作实施方案》为指引,落实深化此次汉诺威系列经贸交流活动的各项成果,一步一个脚印,做实做深对德(欧)合作。也将充分借助中德工业城市联盟这一平台,争取与联盟城市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巩固和扩大与联盟城市在经贸、产业、金融、科技、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揭阳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姿态,融入全球工业市场,加快培育国际化的优势企业和产业集群,努力把揭阳建设成广东乃至全国对德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深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改革开放的政策环境和良好氛围中,我市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将取得更大的成就,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