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借力世界顶级工业展会平台 增进我市国际交流与合作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借力世界顶级工业展会平台 增进我市国际交流与合作

——我市组团参加2017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和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三次全体会议

 

为借助德国知名会展平台,宣传推介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中方城市的投资环境,加强与联盟德方城市的合作交流,联盟于2017年4月下旬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系列经贸交流活动。应负责协助此次联盟在德系列活动筹划工作的PKS公共关系和战略咨询有限公司邀请,并应荷兰Promolding有限公司、法国INNOVEOX公司的邀请,我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杨香品率揭阳市经贸代表团赴德国、荷兰、法国开展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4月22日,代表团参加了世界领先的工业技术盛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出席投资中国及中德工业城市联盟联合展区启动仪式,见证联合展区开幕。参加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论坛,中德双方政界和经济界专家呼吁中德两国企业要紧紧抓住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带来的有利机遇,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务实合作。代表团随后参加了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三次全体会议,来自中德两国24个工业城市的400多名政府代表及企业家参加会议,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国务秘书马赫尼希出席会议并分别作重要讲话,会议希望中德两国地方政府及企业要进一步开展实质有效的合作,实现合作双赢。在当日下午举行的2017中德(汉诺威)企业合作洽谈会上,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加德伟自动化有限公司等揭阳企业与德(欧)方企业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项目对接交流与洽谈,寻求更多发展和合作商机。

展会期间,市政府党组成员杨香品代表揭阳市与参加活动的德国联邦政府国务秘书施瓦泽吕尔苏特女士等重要领导及嘉宾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参加汉诺威展会和联盟全体会议前,代表团走访了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德国公司)驻德国首都柏林办事处,实地考察了办事处情况及中国(德国)中小企业中心拟选址地点,并与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德国公司)总经理德非思先生进行会面,与其就中国(德国)中小企业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工作及公司如何有效利用中德金属集团平台优势务实开展揭阳市对德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来,代表团还将进一步与中德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其他驻德办事处进行走访和交流,拜会德国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并前往荷兰、法国拜访荷兰精专铸模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法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并参观法国Station F企业孵化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