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玉滘创文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玉滘创文

 

    4月21日上午,根据市文明办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我局牵头会同市统计局、揭阳气象局,联合玉滘镇“创文”志愿者服务队到该镇辖区内S335线、玉东路、新寨公园市等重要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告别陋习,培养绿色、文明的生活习惯和文明行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经信局、统计局、气象局的志愿者主要在玉滘镇监狱路、镇政府前面等重点辖域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工合作,拿起大扫帚将道路及两侧、树下垃圾杂草、纸屑、公园内、市场路面等垃圾清理干净,同时利用小铁铲对沿街的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做到不留卫生死角。目前,镇区主干道玉东路综合改造工程现已竣工投入使用,志愿者们通过沿道对临街店面、居住户进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劝导,引导村民共同监督管理。在志愿者的热情感染下,周边村民及沿街铺户也积极参与,涌现出“创文行动,人人参与”的感人场面。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响应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号召,为再掀起创文新高潮,推动文明创建“四级联创”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在半天的活动里,志愿者在闷热的阴雨天下,挥洒汗水,用辛勤的劳动成果为“创文”工作加油助威。下来,我们将继续联合玉滘镇、市及区挂钩单位开展相关活动,公共营造文明、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让文明之花在玉滘这片热土上绽放。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