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第六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在我市成功举行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

在我市成功举行

 

11月13日-14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六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部分课程在我市成功举行,这是我市第四次作为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的培训点之一。

14日上午,交流班座谈会在市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刘端雄主持,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揭阳市对德(欧)合作企业家百人团企业代表等120多人参加会议。

陈东在致辞中对交流班德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揭阳将以此次交流班莅揭为契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中德中小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希望我市各行业的企业家要把握机会,主动与德国企业经理人对接交流,搭建合作桥梁,有针对性地开展合作,实现中国市场效率和德国技术质量有效对接。希望德国企业经理人常到我市参观考察,与我市进行有效务实的对接交流,促进更多项目成果在揭阳落地生根,为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有效对接、为中德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中德政府合作培训项目的双方执行机构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也分别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双方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德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班,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更加紧密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推动更多更优质的中德合作项目落户中国、落户揭阳。

会上,中德金属生态城入园企业代表同与会领导和嘉宾分享了“中德合作项目成功经验”,18位德国经理人也各自作了企业介绍和项目推介,积极与我市企业家交流互动,有针对性地寻求中国合作伙伴。

座谈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中德企业对接洽谈会,德国经理人来华班成员与我市对德(欧)合作“百人团”企业家就中德企业合作体会、合作项目及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接和探讨,对接洽谈会气氛十分浓烈。经初步统计,中德双方企业共进行了38场次对接会,并签订合作纪要33份,合作备忘录4份。

在揭期间,第六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先后分别到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宝炊具制品有限公司和中德金属生态城以及入园企业广东大宇环保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广东骏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保绿泰华生物能源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