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经信局大力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经信局大力开展青少年

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为大力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防范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近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分别隆江镇凤光小学、茂裕学校组织举办了2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活动得到了隆江镇政府隆江派出所隆江镇教育办凤光村委会等单位的支持帮助隆江镇凤光小学、茂裕学校师生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对保护和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针对青少年学生年龄低、好奇心强以及自控能力差等特点,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牵头在隆江镇凤光村辖区内两所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禁毒预防教育宣传片、开展青少年预防教育讲座、发放预防教育宣传手册等活动。通过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图片和视频向青少年分析讲解毒品危害身心健康、祸害家庭、危害社会等的危害性,以及如何加强防范,抵制和远离毒品的侵害,提高青少年学生防毒、拒毒能力。两场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近 1000份,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活动。

据介绍,1115日全市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推进会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阶段来我局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求驻村工作组要精心策划,统筹镇、村两级资源,全力推进凤光村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下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禁毒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凤光村的实际,积极开展禁毒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进机关、进工厂宣传活动,不断丰富和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的效果,全力构建绿色、无毒、平安、和谐凤光。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