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召开2016年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我市召开2016年培育规上工业企业

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全市第四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加快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作,促进我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11月15日,我市在市机关办公大院召开2016年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我市新增工业上规模发展形势,交流情况,沟通意见,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培育规上工业企业有关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经信局局长袁文键主持。市经信局副局长、市中小企业局局长王晓旋,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吴邓文以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等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制定出台扶持产业发展、保障工业项目用地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产业强市,深化对德合作,实施“互联网+”,推进绿色发展,推动我市规上工业保持良好运行态势。鼓励支持我市小微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培育一批“个转企”、“小升规”企业作为工业发展的“生力军”,对促进我市规上工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规模以上工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攻坚精神,全面落实促进规模以上工业发展的有效措施,加快培育一批“个转企”“小升规”企业。要深入调研摸查,坚持做好核查分析,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扶持政策,着力建立完善帮扶机制,进一步提高落户门槛,全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一步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不断加强督促考核,全力培育和扶持规模以上企业发展,力争实现工业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通报了各县(市、区)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情况,并对2016年年度及2017年月度纳入规上工业企业的申报程序、时间节点、材料准备与审核等情况和要求作详细解释。各县(市、区)对本辖区培育规上工业企业的做法与经验也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