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制造2025发展规划》初稿出炉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阳制造2025发展规划》初稿出炉

 

 《揭阳制造2025发展规划》初稿出炉了!10月26日上午,由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等组成的中国工程院项目组莅揭召开《揭阳制造2025发展规划》初稿交流会,认真听取和吸纳我市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与我市进行深入交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植婵出席交流会。

    近年来,我市制造业国际合作和转型升级成效显著,被列为中国工程院制造强国战略研究的典型地区。今年来,应我市邀请,中国工程院项目组多次莅临揭阳,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园区和行业企业开展调研,经反复论证,形成了《揭阳制造2025发展规划》初稿。交流会上,屈贤明等项目组专家就《揭阳制造2025发展规划》编制过程和规划初稿等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严植婵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揭阳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她认为,中国工程院编制的《揭阳制造2025发展规划》,站位很高、重点突出、视野开阔、内容扎实,系统提出了揭阳推动制造业发展的思路措施,为揭阳落实国家战略提供了理论支撑。严植婵指出,发展规划是揭阳未来经济发展的灵魂和指引,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要结合当前工作,思考制定实施方案,做到规划出台后及时落地。

严植婵还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揭阳产业发展的定位。要细化六大优势产业,进一步明确揭阳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传统产业、特色产业以及新兴产业。要把石化产业作为揭阳支柱产业来培育,以大产业来支撑揭阳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明确食品药品产业、中德金属生态城以及“互联网+”的定位。要突出主题,把环保产业、装备制造、先进设备国产化作为金属生态城发展的重点,以电镀园区促进揭阳产业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

副市长陈定雄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办公厅副主任、巡视员易建,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继钦等参加会议。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人踊跃发言,纷纷针对揭阳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对《揭阳制造2025发展规划》初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揭期间,项目组专家还将继续深入到我市蓝城区、榕城区、普宁市、揭东区、空港经济区等地考察调研,进一步完善《揭阳制造2025发展规划》。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