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经信局召开“百人团”第五组企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经信局召开“百人团”第五组企业

工作座谈会

 

    10月9日下午,市经信局组织召开“百人团”第五组企业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和落实9月28日陈东市长主持召开的“揭阳市对德(欧)合作企业家‘百人团’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工作部署,共商对德(欧)合作发展,并集体学习《离你最近的一次变革红利,你该抓住》、《电镀企业“一证难求”,无证排放3000吨废水是不得已?》等文章,动员企业积极参加由国家工信部指导、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揭阳)高级研修班”。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从自身企业和对德(欧)合作项目推动情况、遇到的困难、需协调解决事项以及下一步对德(欧)合作设想等方面作了发言,同时对“百人团”工作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借助“百人团”这一中德(欧)企业交流对接的平台,积极寻求与海外企业的交流合作,加强务实合作。

在听取各与会企业代表的发言后,市经信局领导与企业家亲切交流互动,一一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对11家企业逐家分析、逐个商讨协调解决方案和指导发展意向,并表示经信局将根据不同类型项目以及项目的进展情况,全力协调市直部门的资源和力量,实施个性化分类协调指导和推进工作,努力为入园企业解决项目立项、环评、用地、人才、融资等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希望企业要抢抓对德(欧)合作机遇和发展时机谋求发展壮大,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力促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发挥效益;主动抱团“走出去”开拓发展新空间,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参加国家和省、市各类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高级研修班,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会议结束后,陈东市长接见了与会各位企业代表,面对面与大家交流我市及“百人团”企业对德(欧)合作情况,并对各企业在对德(欧)合作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操可作性很强的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要抓落实,加强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对下来“百人团”对德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百人团”企业要常相聚、多互动、勤交流,彼此交流对德(欧)合作心得与体会。第二,“百人团”企业要积极“走出去,引进来”,抱团去德国、美国等欧美国家企业参观学习,去G20峰会之后的杭州考察学习,广交朋友,专业结对,努力促成一批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第三,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利用各类传媒渠道,大力宣传和推介“百人团”企业和对德(欧)合作,扩大影响,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第四,发挥“百人团”企业的资源优势,坚持做好“五个一”,一是引进一名德国退休工程师,二是结交一位德国合作伙伴,三是引进一套德国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四是引进一套德国先进技术,五是引进一套德国先进设备。第五,组织举办“百人团”企二代学习培训班,引导企二代深入对德合作全方位培训,为揭阳企业的未来夯实基础。第六,持续举办德语夜校,“百人团”企业要鼓励引导家人和员工参加德语培训,营造我市对德合作交流的全民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