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举办中小微企业人才培训(中国制造2025)专题培训班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我市举办中小微企业人才培训(中国制造2025)

专题培训班

 

96日至9日,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办,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承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的省2016年中小微企业人才培育(中国制造2025)专题培训班在市区举行,旨在贯彻落实省、市“全面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市民营中小微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袁文键局长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来自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德国知名企业西门子、东莞市技术研发机构、中山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分别作《中国制造2025解读与中小企业的应对建议》、《德国企业管理理念和实战》、《智能制造在企业的实践》、《营销思维创新》等专题辅导,运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帮助广大学员更好更全面地学习和了解“中国制造2025”相关内容和知识。

袁文键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希望我市企业家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倍加珍惜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一是要安于学习。希望企业家们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地接受培训,认真学习,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打扰。二是要勤于思考。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开启工作新思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实践能力。三是要善于交流。这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彼此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学员之间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广交朋友,努力做到学各方智、交各方友,主动向书本学习,也要虚心向授课老师求教,积极参与交流探讨,解疑释惑。四是要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希望企业家们要把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工作中去,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做大做强的强大动力。

广大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要将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中德金属生态城、巨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参观学习。

参加培训的还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长;市主要行业协(商)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百人团优秀企业家代表;各县(市、区)中小微企业负责人等135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