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第四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在我市成功举行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

在我市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2007年中德两国政府共同签署的《中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和落实中德政府合作培训项目,增强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经济发展互利共赢。10月26日—28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部分课程在我市成功举行,这是我市第二次作为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的培训点之一。

27日上午,近30名德国企业家及20多名揭阳中小企业代表齐聚中德金属生态城,共同参加第四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交流班开班仪式,并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前往中德金属生态城万亩森林公园共植中德双方友谊之树,并参加留言墙活动。28日上午,中德企业对接交流座谈会在市区举行,来自德国的中小企业经理人与我市企业家欢聚一堂,就中德企业合作体会、合作项目及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接和探讨,对接交流会气氛十分浓烈,近30名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与我市近100名企业负责人就中德合作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在会后就各自的需求进行深入对接。

在中德双方企业对接交流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植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东会见了莅揭出席第四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班活动的德国驻穗总领事吕海慕和国家工信部有关同志,共同促进中德中小企业全面对接、加强合作。

  严植婵指出,中德中小企业合作耦合度高、融合性强,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在德国驻穗总领馆的关心支持和国家工信部的大力推动下,今年6月,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在揭阳举办,开启了中德企业友好合作的新篇章。此次“第四期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来华交流培训班”在揭阳举办,也为揭德企业家深入交流、加强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希望越来越多的德国中小企业与揭阳企业开展合作,前来揭阳考察投资,也希望吕海慕总领事和国家工信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揭阳的发展,为揭阳企业走出去和外国企业走进来牵线搭桥。

  严植婵表示,揭阳将发挥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的效应,落实好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成果,努力创建德国先进技术引进中心和德国先进装备国产化中心,组织百名企业家到德国考察对接德国企业,大力推进与德国埃斯林根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办学进度,积极承办好国家工信部与德国经济和能源部明年初在揭阳召开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政策磋商会,筹备举办中德文化艺术节及第二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促进两地中小企业全面对接、加强合作,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珠联璧合贡献揭阳力量。

吕海慕高度评价揭阳对德合作的成效,指出自己每次来到揭阳都能够发现新变化、看到新进展。他认为,揭阳的民营企业、行业协会非常活跃,制造业基础扎实,政务服务高效,营商环境优越,这些都为两地中小企业互动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表示德国驻穗总领馆将积极发挥对接、沟通、协调作用,为中德中小企业政策磋商会的筹备、揭阳市对德(欧)合作企业家“百人团”工作的开展等活动提供全力支持,推动两地企业家在各个经济合作领域特别是制造业、进出口贸易等层面加强交流对接,以双向交流更好地促进揭德中小企业的合作。

副市长张时义,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悦,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坚,市经信局局长袁文键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揭期间,德国中小企业经理人先后到广东柏堡龙股份有限公司、普宁国际服装城、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德金属生态城、广东中宝炊具制品有限公司、巨轮股份有限公司、军埔电商村、阳美玉都、市金属企业联合会等地参观考察。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