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经信局组织举办“2015年揭阳市大数据专题培训班”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08-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经信局组织举办“2015年揭阳市

大数据专题培训班”

 

8月25日,我局举办的“2015年揭阳市大数据专题培训班”在揭阳迎宾馆顺利开班。袁文键局长主持开班仪式,张时义副市长出席培训活动并作讲话。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和省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行动计划,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及广大企业对大数据概念及应用的认识,开拓视野,推动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培训班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刘洪伟教授进行授课,刘洪伟教授是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省经信委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大数据、智能信息处理与商务智能领域的研究,学术成就卓著,是全省大数据领域的资深学者,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大数据产生的背景与问题、大数据的定义与特征、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多个方面。

张时义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被喻为“未来的新石油”,将改变经济发展的传统路径,引领全球商业模式进行变革,利用、开发好大数据,将成为各行各业实现转型升级新的强有力抓手。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树立大数据意识,加强大数据的推广应用,加强市场分析,促进科学决策;要加强大数据平台的打造,规划建设云计算平台和数据中心;要做好大数据产业培育,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引入大数据服务机构,强化大数据技术在企业中的推广应用,形成有利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经信局总经济师、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彭伟烈同志以及大数据管理局相关人员,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重点镇街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重点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