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工作座谈会
来源:揭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5-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工作座谈会

 

    820日,全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府机关大院召开。市经信局局长袁文键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领导、各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有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贯彻国家、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2015年以来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和举措汇报,剖析各县(市、区)重点工作任务特别是主要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部署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平稳、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工业质量效益稳步提升、重点工作取得突破的“一稳、一快、一升、一突破”的特点,但是,制约工业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依然较多,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面临较大困难。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等上级部门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以及对做好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要直面问题、善谋善为,下大力气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等各项政策措施,牢牢把握住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牢牢扭住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稳增长。要狠抓政策措施落实、项目落地投产、骨干企业培育、中小微企业发展、运行监测保障等工作,坚持把稳实体、稳企业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实现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二是坚持转型升级,全力以赴调结构。要下大气力推进园区扩能增效、实施技术改造工程、全面深化对德合作、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产业链不断向高端高质高效延伸。三是坚持信息引领,全力以赴促融合。要夯实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启动“互联网+”计划、扎实推进大数据工作,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有效融合。

    会议强调,要全力践行“三严三实”,塑造锤炼经信干部队伍。要求全系统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转作风促工作、抓党廉强队伍、强督查重落实、强监管促实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用结果说话,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经济发展稳增长、调结构、实现“双中高”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