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段来,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扎实开展局主题教育第一专题的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

9月30日,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实践”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东实践”专题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交流。

王全录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这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重要任务、关键环节,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是加强生态环境队伍建设的必要要求,是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大家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集中学习研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个人自学,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全录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学深悟透,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要加强学习,在全局上下掀起新一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潮。二是学以致用,综合施策推进污染整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思想的精髓在揭阳生态环境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是强化流域工业、畜禽养殖污染管控,严厉打击偷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对禁养、限养区内畜禽养殖的清退力度,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场所);重点加快市建成区5条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科学推进榕江68条主要支流(河涌)、练江9条支流以及134个入河排污口综合治理;加强对榕江68条重点干(支)流两岸100米内工业企业清理整治,解决沿岸偷排、直排问题,确保龙石断面年底前消除劣Ⅴ类;全面摸清废酸来源、数量和去向,加强管理管控力度,提升废酸处理处置能力。全力清理河溪沟渠塘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坚决拆除沿河两岸违章建筑。做好燃煤、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和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加强扬尘污染管控以及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此外,还要推进固废、环保基础设施、农村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加强调度,强化属地责任落实。现在即将进入第四季度,各领导班子成员要梳理分管线条的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工作推动缓慢的和存在的问题要全面掌握、查漏补缺、提前介入,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要按照“条块结合”的方式加强调度;督促各县(市、区)健全信息调度工作,紧盯进度滞后的重点项目;督促市直各相关部门按职能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加强线条指导督查,合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上新台阶。

会议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视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副处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林惠文副组长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