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2017年2月信息公开信访情况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3-14 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来电

废水

投诉榕城区梅云开发区大溪村冠昌钢板厂酸臭味很重,怀疑有酸洗,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要求查处。

2017.1.4

经榕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该厂现场没有生产,也没有酸洗,有办理相关环评手续并通过验收。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业主必须按照环保相关要求实施治污,不得影响周边居民,业主表示将落实整改。执法人员将处理情况答复信访人,信访人称近期已有好转。

榕城区环保局

来电

废气

投诉榕城区仙桥办事处搓桥半岛对面一家鞋厂夜间在开工,臭味很大,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要求查处。

2017.1.16

经榕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现场未闻到周边也未发现有鞋厂作业,也未发现臭味很大问题,执法人员电话现场联系信访人反馈处理情况,信访人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

榕城区环保局

来电

废气

投诉榕城区梅云群英村,石头村有很难闻的气味,疑是附近轧钢厂在偷产生污染环境,要求查处。

2017.2.7

2017214日,经榕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产生难闻的气味实为群英塑料堆放场,在焚烧废旧塑料,并不是轧钢厂在生产。目前执法人员已落实群英村干部进行清理并加强管理。目前堆放场已全部清理干净。

榕城区环保局

来电

废气

投诉榕城区梅云街道内畔村广东泰春实业有现公司近来产生废气污染严重,要求查处。

2017.1.20

经榕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调查,该公司主要从事不锈钢加工,该厂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环评手续正在申请验收。公司的加热炉已拆除,正在改造成天然气加热炉。执法人员现场落实业主抓紧完善各项设施,方可生产。

榕城区环保局

来电

其他

投诉揭阳产业园白塔镇古塘村学校前渔池因24日抽入旁边溪水导致死鱼,怀疑是上游钢铁厂废水所致,要求查处。

2017.2.6

201728日,经揭阳产业园环安局执法人员调查,该鱼塘死鱼的问题已经得到妥善处理,导致死鱼的原因并不是上游钢铁厂废水污染所致。信访人于25日再次致电12369投诉电话,要求撤销该投诉件。

揭阳产业园环安局

省厅转交

废气

揭东新亨吉信纸厂污染周边环境。

2017.1.24

2017223日,揭东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会同新亨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该纸厂进行检查,现场检查该厂没有生产,现场无工人,车间无堆放原料,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业主今后不得擅自恢复生产。同时要求新亨镇政府按照“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的原则,加强对该纸厂的巡查监管,确保其不再出现死灰复燃。

揭东区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气

揭西五经富一废石油瓶切割工厂,污染周边环境。

2017.2.6

2017222日,揭西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联合公安局 相关职能部门和五经富镇人民政府执法人员对该作坊进行查处。现场检查该作坊正在生产,有生产工人一名、看场工人一名、司机一名,公安部门现场控制三名工人并带回五经富派出所调查,揭西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监测站人员现场抽取该作坊生产场所前面山沟积水水样和对周围大气进行监测。根据揭西县环保局监测站出具监测报告数据,水样监测数据参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监测项目达到劣V类标准,大气监测数据在本次监测项目中均无超标。

揭西县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水

普宁下架山新鸿城石场破坏生态。

2017.2.12

普宁市环保局之前已接到相关投诉,已对其进行调查处理。针对该石场未取得《采矿许可证》就进行碎石开采,违反了有关法律。普宁市采取以下四方面措施:1.责令石场立即停产,于2016129日下午对该石场进行查封。2.责令业主拆除全部生产设备,2016129日至15日每天投入大型吊车4部、专业气割工人14人、勾机4台、工人20多人,对石场履带和机械设备进行拆除。至20161215日下午石场电线已全部拆除,传送履带等机械设备基本完成拆除。3.边拆除边复绿,共采购苗木10000棵,雇用工人20人进行土地平整并抓紧进行复绿,至20161215日下午已完成复绿30亩。4.转党纪立案调查77人。

普宁市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水

普宁南溪镇下尾村一无名加工厂废水直排,要求查处。

2017.2.12

201738日,普宁市环保局监察人员会同南溪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查实被投诉的企业为揭阳市康耐美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超。生产设备有打磨机、开型机一批。配套有简易的废气收集装置。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生产车间没有生产,法定代表人不在场,普宁市南溪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公司的生产供电设施进行查封。

普宁市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水

普宁梅塘涂洋村润达水泥搅拌站,污染周边环境。

2017.2.12

普宁市环保局于20161230日对揭阳市固建达混凝土有限公司依法作出责令停止生产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201731日,普宁市环保局监察人员对该公司进行跟踪检查,该公司拒不履行停产决定,仍继续在生产,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若该公司仍拒不履行停产决定继续生产,普宁市环保局将依照法律程序申请普宁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普宁市环保局

省厅转交

废水

普宁里湖汤头村挖山洗沙,破坏生态,污染水源。

2017.2.12

普宁市环保局会同里湖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查实,信访件反映的挖土洗沙点实际位于普宁市里湖镇汤头村与揭西县的山地交界处,根据现场勘查及当地村委会书面证明,该点已于20167月停止挖土洗沙,其在普宁地界的部分生产设备已拆除。

普宁市环保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