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不忘初心忆伟业,砥砺奋进新征程——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全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冠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真正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高扬坚定的理念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竭力跑好实现伟大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接力赛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二要赓续红色血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信仰之钙,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精神血脉,锤炼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三要牢记九个“必须”,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以九个“必须”,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奋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以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我们要坚持学深悟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践行初心使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深入落实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关于打好我市高质量发展“八大攻坚战”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狠治、快建、善管”思路,以“一河一策一专班”、“一厂一网一专班”为抓手,紧紧围绕龙石、青洋山桥断面达标攻坚、突出精准治污,聚焦大气环境提升改善、开展大气综合整治,全面梳理并形成清晰的督察整改台账,加速推进未完成项目整改,同时提前谋划、充分做好迎接新一轮中央环保督查准备工作。要用好执法利器,严格依法治污,在榕江、练江、枫江等重点流域开展交叉执法专项行动,加强VOCs排放企业等涉气重点行业监管,强化网格化排查、执法和后督查,清理整顿“散乱污”企业,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三要推进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摆正自己与群众的关系,在服务企业的同时,筑牢亲商纪律防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树立环保铁军的良好形象。

  市生态环境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