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学习促落实,以培训抓监管——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培训会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28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加强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进一步提升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及涉危险废物单位的管理水平,4月22日,揭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培训会,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与固体废物科科长卢丁贤为大家授课。市生态环境各分局分管固体废物管理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及处置单位固废业务负责人、各县(市、区)医疗废物产生单位及市直医疗机构环保负责人等约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卢丁贤科长以“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意见和建议”为主题,以案例分析为基础,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和《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着手,结合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危险废物出处有哪些?”“危险废物是什么?”“在规范化管理中可能存在什么问题?”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抛出和释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新内容、新要求和危险废物及风险防范的技术方法,同时也深入了解了管理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企业在危险废物管理中的主要责任及相关政策。

  通过此次培训,为我市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实施有效的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防范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减少环境安全隐患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技术指导,为今后做好日常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