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覃伟中莅揭调研,强调:压实地方生态环保主体责任 按时保质推动国考断面消劣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4:3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副省长覃伟中莅揭调研练江、枫江流域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地方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按时保质推动国考断面消劣。

  在揭期间,覃伟中深入调研了普宁市青洋山桥国考断面污染防治、普宁市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等情况,并主持召开练江、枫江流域污染防治攻坚会,听取揭阳、潮州两市有关情况汇报和省直有关部门、省属有关企业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团队的意见建议。


  覃伟中强调,揭阳、潮州两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水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学深悟透,真真正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尽最大努力,把推动国考断面消劣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来抓,同时围绕提高污水收集率的目标做好“十四五”相关专项规划。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采取超常规措施高效推进青洋山桥国考断面等重点流域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有效提升污水收集率处理率。各业主、施工单位技术人员要坚持下沉一线、现场勘察,各级政府要全力配合、提供支持,确保设计科学,保障施工质量。要积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等市场化运作。要同步落细落实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措施,攻坚克难抓出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陈国煌、何焱、刘玮、孟帆、王晓昀,省属有关企业负责同志黄文、马春生、谭奇峰、黄祥清等参加活动;市领导蔡朝林、张科,潮州市副市长洪岳伟等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