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压实责任 加大三江整治项目及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推进力度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2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在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我市水污染防治攻坚周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建成区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水污染防治水质考核以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

  会上,副市长就我市水污染防治攻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要深入开展建成区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牵头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继续对榕城区、揭东区、空港区水体进行排查、监测,对氨氮指标超5毫克/升的优先开展整治,必要时按程序以应急工程实施整治,4月中旬前完成。二是要制定水污染防治目标清单。市生态环境局要按照国省考、干流、重点支流考核目标,制定4个考核清单、列出县区责任人、河长、属地镇(街)责任人,同时按照2020年水质综合指数为基数,定期通报;并建立约谈制度。三是要加快推进三江321个整治项目推进力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牵头做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管网项目“在帐、入库、实施”工作,全面收集处理生活污水。

  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通报了我市干流及重点支流水质情况和建成区黑臭水体排查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榕城区、揭东区、普宁市、揭西县、空港经济区的分管领导就有关情况作汇报。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广新,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全录、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林凛凯、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市榕江、枫江专班、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分局、省环科院、中电建、航天凯天公司、省环保集团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