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全面排查!全力推进建成区内黑臭水体排查整治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22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建成区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推进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正忠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3月14日市政府召开的城市黑臭水体巩固治理工作约谈会精神,要求各分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落实市政府有关会议要求,根据生态部门职责,会同有关单位对建成区范围内再全面排查,要在每条内河(支流)设置上、中、下游三个断面开展监测,迅速在1周内全面摸清黑臭水体底数,对新发现的问题要落实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进行整治,确保在1个月内消除黑臭。

  林正忠同志强调,各相关分局要在原有排查基础上,再次全面摸清相关底数,针对“5+1+N”条黑臭水体上中下游周边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场、服务业等开展地毯式排查,列出清单,细化企业(场所)的行业类型、污水排放量、排放去向、存在问题等信息台账,按照《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执工作方案》分类实施整治,坚决清理“散乱污”企业,严厉打击涉水违法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对氨氮超过5毫克/升的河涌要及时通报给属地政府。

  市生态环境局榕城、揭东、空港分局、市局各相关科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