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刘其汉一行莅普调研督导练江整治工作
来源:揭阳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刘其汉一行莅普调研,实地查看练江支流白坑湖水与流沙新河水质、普宁市区箱涵截污工程与市水质净化厂建设进展、洋尾山桥水闸调度等情况,了解青洋山桥断面水质变化情况及攻坚形势,针对现有短板与存在问题再研究再“开方”,对普宁练江污染整治工作再督导再推进。

  在普宁练江污染整治工作座谈会上,刘其汉同志听取了青洋山桥断面水质及变化情况分析与市区箱涵检测成果报告,了解跟进练江流域重点整治工程建设进展、施工力量投入、竣工时间等情况及2021年度普宁市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计划,并就治污短板掣肘、岁末人流变化等实际,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助力练江整治达标。

  刘其汉指出,普宁市阶段来练江治污决心之大、工程推进力度之大是值得肯定的,但从一月份青洋山桥断面水质偶见反弹的现状来看,达标形势仍不容乐观。刘其汉强调,练江治污没有退路,必须围绕2021年青洋山桥断面水质全年稳定达标这一目标,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一是要提高战略定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攻坚目标与现有短板,找准治污方向。普宁污染产量大部分在城区,市区污水厂要在确保安全稳定运行的情况下,保持较高负荷污水处理状态;东部三镇靠近青洋山桥断面,要抓紧查漏补缺,全面截污纳管,并开展重点支涌整治,削减入河污染量。二是要加大市区箱涵截污整改力度,确保施工质量。广业集团要坚持因地制宜、源头治理,根据箱涵排水口性质精心设计整改方案,并对已整改排口组织抽查工作;建工集团要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及时整改现有问题,并提前谋划春节人员安排,确保工程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三是要继续挖潜、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考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人口增多的特点,提前谋划、调动各片区污水处理能力,在源头减少入河污染量,减轻断面达标压力。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练江青洋山桥断面达标攻坚专班班长林正忠,普宁市副市长魏智勇,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普宁分局、普宁市城管执法局、省环科院驻点小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