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这场水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十分重要!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19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榕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辉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环科院、中电建等公司对揭阳市榕江流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划的汇报,榕城区、揭东区、空港经济区分别就规划提出了意见,市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城管执法局结合部门实际就规划提出了建议。随后王辉副秘书长传达了市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要系统化、科学化。一是要细化污水处理厂的纳污范围,分片区统计污水处理厂的缺口;二是要提高污水处理厂的收水能力和处理能力,合理布局配套管网设施;三是要坚持“一厂一网一专班”制度,发挥已建污水处理厂和一体化设施的减排效益。

  会议强调,榕江专班和枫江专班要加强督导,各级生态部门要加大打击力度;榕江流域污水处理设施规划要于今年2月5日前完成,由市住建局牵头,省环科院统筹,各相关区落实,完善市区污水处理厂的布局,统筹建设,加强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评估;由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加强相关区域保洁工作;各相关区要落实属地责任,统筹管理,充分发挥技术服务单位的作用;由省环科院负责,完成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的入库事项,争取中央的专项资金。

  榕城区、揭东区、空港经济区分管领导,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市榕江专班、枫江专班负责同志,相关区的住建、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省环科院、中电建、航天凯天公司及市区污水处理厂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