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我市召开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周调度会
来源:揭阳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3:5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0月9日,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周调度会议。会议对揭阳市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方案初稿进行讨论修改,榕城区、揭东区、空港经济区分别汇报了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计划,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就攻坚方案提出要求,副市长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方案一是要明确目标,10-12月龙石断面水质攻坚目标按照Ⅳ类考核;二是要定量,根据目标谋划项目,细化百日攻坚需要上的项目以及工程量;三是要增强系统性,在原来40天攻坚和“一河一策一专班”“一厂一策一专班”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推动;四是要限定时间,责任到人;五是要从赶进度到求效益变化,发挥已建污水处理厂和一体化设施的减排效益。

  会议强调,全市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方案要突出榕江北河龙石国考断面和练江青洋山桥省考断面攻坚,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市住建局、中电建、航天凯天、省环科院参与,尽快谋划一批各地亟需建设的一体化设施项目;由市住建局牵头,各相关区县推动落实,着重把握市区三期污水处理厂建设、已建污水处理厂运营、截污管网建设、雨污分流制度建设和长效管理、北部和中部片区管网排查、镇级污水处理厂建设、黑臭水体查漏补缺等方面。

  市政府王辉副秘书长,市榕江专班、省环科院、中电建、市区污水处理厂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