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张科:发挥专班作用落实各项措施 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带队到揭阳产业园督导“一河一策一专班”“一厂一网一专班”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省污染防治1号令,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一河一策一专班”“一厂一网一专班”为抓手,精准落实各项水污染防治措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科一行先后到揭阳产业园磐东街道乔东内河、市区西区污水处理厂、磐东街道徐洋内河、白塔人工湿地公园、白塔新溪等地,详细了解揭阳产业园内河污染整治、污水处理厂网建设和人工湿地公园运行等情况。

  张科强调,“一河一策一专班”“一厂一网一专班”要真正到位、发挥作用,抓紧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推动各项治污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坚决消除劣V类河涌。要利用网格化措施,以绣花功夫排查摸清每条河涌的污染源、排污口,绘制出各条河涌治水路线图。要以水质改善为目标导向,科学论证,挂图作战,尽快补齐污水截污、厂管接驳等短板,用实实在在的结果说话。要以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和进水量为指标考核,倒逼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成效提升,加快打通“断头管”,消除管网空白区,切实提升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实现达标排放。要压实不同层级河长责任,落实管控措施,严厉整治“散乱污”企业,大力清理整治河道两岸违搭建(构)筑物,坚决铲除治理各类污染源,标本兼治,促进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