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张科带队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并约谈有关单位 强调:抓实抓细抓具体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带队到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并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用结果说话,聚焦重点,把问题整改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如期实现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

  张科首先走访慰问了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直属单位,察看了市环境信息中心和市环境监测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张科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生态环境工作责任重大,市生态环境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工作运行机制,运用好监测和执法两个手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水、大气、垃圾等污染问题,通过生态环境改善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上,张科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同时水污染防治也是推进爱国卫生运动,阻断病毒传播路径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各地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科强调,当前全市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问题导向,用结果说话,聚焦重点,突出抓好污水厂、管、网建设,以污水处理厂实际处理量、进水浓度等指标结果为导向,  倒逼解决已建、在建、未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连通接驳问题,并以网格化监管手段,抓好每个社区、小区、每栋楼污水管网连接。要抓好榕江68条和练江10条支流综合整治,以消除黑臭水体和劣V类水质为结果导向,压实各级“河长”责任,逐条逐段排查岸上污染源,同步抓好水里排污口整治。要抓好农村雨污分流工程建设,严厉打击“散乱污”、禽畜养殖等污染,特别要把清理“散乱污”与个转企、小升规结合起来,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上规模。要统筹用好环保专项资金,发挥最大使用效益。要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压实属地、属事、主体责任,明确设计方案、施工组织、竣工验收各个环节时间节点,抓实抓细抓具体,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副市长主持约谈会,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水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就约谈有关问题进行说明并作表态发言,市直有关部门结合职责提出了具体意见。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文键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