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铁军抗疫启“预案” 医废防治促“民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30 2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揭阳市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安排,揭阳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立即落实,第一时间成立“揭阳市生态环境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揭阳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管理预案》,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揭阳市民康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医废处置监管工作小组”,重点做好医疗废物污染防治监管工作。

    揭阳市民康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担负着全市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工作,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医废污染防治工作时刻牵动着揭阳市领导的心,市领导多次对医废污染防治工作做出指示。1月28日,刚从甘肃老家紧急赶回揭阳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全录即时召开局班子会,听取了阶段情况汇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1月29日上午,王全录局长带队,联合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深入到抗疫第一线、市医疗废物唯一处置单位的民康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在民康公司现场,王全录局长来到公司的卸料区和焚烧处理车间,对车辆规范卸料、运输车辆消杀、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医疗废物处置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查看台账记录。他要求民康公司法人在疫情期间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处置设施正常运转;

    ●二是对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要应收尽收,疫情面前,应当有责任担当,不计利益得失,不能有任何耽误,同时,要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多增加车辆进行收集,尤其是对市人民医院的医疗废物要优先进行收集处置,严格落实相关病毒消杀措施,避免医疗废物造成二次污染,二次传播,确保全市医疗废物当日清运当日处置;

    ●三是要加强与医疗机构特别是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联系和沟通,有重要情况或紧急情况须及时向市生态环境局、卫健局通报,确保信息畅通,应急措施到位。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度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充分认清当前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的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