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叶牛平到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 强调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不能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牛平到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与局班子成员座谈交流,部署有关工作。

   叶牛平充分肯定了市生态环境局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饮用水水源问题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机构改革理顺生态环境机制体制、深化“放管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鼓励要再接再厉、巩固成绩、提升成效。

   叶牛平强调,新一年要进一步树立生态环境工作“全市集中统一管理、统筹推进”的思想,持续优化机制体制,自上而下全面谋划开展工作;要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协调推进,抓实抓细治水工程措施,对污水管网接驳及雨污分流存在的问题进行细化排查,把问题转化成工程措施落到实处,破解小单元区域截污难题;要压实属地党政、村居、设计和施工单位责任,着力再发动、再施压,采取“补、改、修”措施再次掀起管网接驳高潮;要加强水环境监测,下足“绣花针”的功夫,指导各地各相关单位推进治水工程升级完善。

   叶牛平强调,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到实处,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一点困难,就开始动铺摊子上项目、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念头,甚至想方设法突破生态保护红线;要坚定不移推进污染治理,对重污染行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敢于出手、敢下重拳;要提前谋划,腾出环境容量,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重大项目落地;要持续保持昂扬干劲,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技术支持,用好用足行政手段,切实推动揭阳生态文明建设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全录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坚决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好叶牛平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带好队伍,加强对全市生态环境工作的统筹协调,打好打赢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