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市生态环境局荣获揭阳市2019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优秀等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07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阳市召开2019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全录在评议会上表示,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自身职能,认真履行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主体责任,将普法工作贯穿到行政执法工作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普法促学法、学法助守法的良好法治格局,有效地推动了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一是加强领导,制定规划,切实落实普法工作责任制;二是以上率下,全员学法,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三是面向社会,全民普法,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四是依法履职,深度融合,不断拓展普法新渠道;五是法治护航,成效突出,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评议团对我局的普法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我局做到了“六个注重”:一是注重内部队伍培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二是注重有法可依,积极开展地方性法规宣传解读工作;三是注重媒体宣传,加强社会普法;四是注重多方联动,积极参与各地的宣传活动;五是注重真抓实干,切实做到执法必严,及时曝光环境违法案例;六是注重以案释法,建立以案释法案例库,加强警示普法教育。

    王全录局长表示,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升人民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为打造蓝天碧水青山美丽揭阳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