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高新区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5 19:3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月5日上午,揭阳高新区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揭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绍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揭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绍乐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党风政风向善向好。

  王绍乐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二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清正廉洁、担当实干、大抓落实在揭阳高新区蔚然成风。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坚持的铁规矩、硬杠杠,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化营商环境领域监督,着力纠治影响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增强“敢闯敢试、敢拼敢抢”的魄力,保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定力,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三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增强法纪素养,锤炼过硬本领,真正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内行人”、纪律上的“带头人”,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丽苹作《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谱写揭阳高新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及上级驻区各单位、高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