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3·15消费者权益日|反诈宣传进商场,全民反诈共筑“防骗墙”
来源:揭阳市反诈骗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谨防网络购物诈骗陷阱,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4日下午,揭阳市、榕城区两级反诈骗中心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揭阳分行、崇善志愿者服务队、平安普惠揭阳分公司走进揭阳万达商业广场,开展了揭阳市“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摆设宣传台、悬挂反诈条幅、发放宣传单、播放反诈视频、发放反诈礼品、现场以案说法......市、榕城区两级反诈骗中心联合多个部门万箭齐发,掀起全民反诈热潮。活动现场,反诈民警向过往市民耐心讲解了刷单返利、虚假网络购物、冒充电商客服等诈骗类型,教导市民如何辨别诈骗短信、电话,将315消费者保护权益日安全消费与防范电信诈骗内容结合起来,引来现场群众的广泛关注。同时,民警及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远离电信诈骗活动,并提示大家买卖租借账户的金融惩戒措施以及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单800多张、反诈小礼品200多份。

  为加快构建“全民反诈”新局面,彻底解决涉案“两卡”问题,接下来,市反诈骗中心将联合多个部门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