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百日行动 | 少年跳水轻生 民警英勇救助
来源:惠来警讯 发布时间:2022-08-15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惠来公安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图片


  近日,惠城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跳水轻生少年。

  轻生少年难觅踪

  7月28日19时54分,惠城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一少年在网络某心理咨询平台留言称想吃老鼠药轻生,最后位置在惠城镇某“善堂”附近,值班民警立即赶赴该“善堂”附近寻找,但多方寻找未果。期间,民警多次拨打少年的手机均无人接听。情况危急,民警一边组织力量扩大搜寻范围,一边调阅周边视频监控。21时许,该少年回拨民警电话自称其在惠城镇政府附近,想要跳河自杀,后挂断电话。为防该少年有过激行为,搜寻警力立即分四组从不同方向闭环绕惠城镇政府沿河附近寻找,但一时仍无法寻找到该少年踪迹。

  周旋多时终有迹

  民警不断拨打该少年的手机,少年终于接了电话,表示想要跳水自尽,询问民警是否可以为其收尸。搜寻组中的年轻民、辅警立即与少年聊天、谈心,安抚少年情绪。从言谈中,该少年轻生想法严重,情况十分紧急。民警为获得其具体位置,提出加其QQ需要实时位置才能帮其收尸,该少年同意并发来了定位,位置显示在惠城镇金竹寨村附近,民警警惕想到金竹寨村口有两个大池塘,快速驱车奔赴金竹寨村。期间,该少年与民警失去联系。

  摸黑下水勇救人


  22时18分,民警到达金竹寨村口大池旁时,发现池塘中有人在水中挣扎,派出所职工詹兴元不顾危险迅速跳进池塘,到达2米多水深的池塘中央时,该少年已沉入水中。詹兴元紧紧的抱着该少年,蔡伟达等人则向池塘中央抛去救生圈和救生绳协助,经过2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该少年救上池边,并送至医院治疗。经抢救,该少年已无生命危险。

  经了解,该少年因生活和学习压力大,便有了轻生的想法。目前相关心理疏导工作正在开展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