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警惕新型毒品!揭东两青年饮用成瘾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10-27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警惕新型毒品

  近年来,由于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在我国对海洛因、冰毒等传统毒品的重拳打击的影响,全球新型毒品种类繁多、层出不穷。截至2020年底,全球已出现新精神活性物质1047种,其中约450种为近5年新出现的种类。我国已累计发现新精神活性物质9大类317种,近3年就新发现 50余种。新型毒品形态各异、五花八门,其中就有添加γ-丁内酯的“咔哇潮饮”。2021年9月20日起,公安部增列γ-丁内酯为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新型毒品滥用危害程度不同,个别品种过量吸食可能导致休克、窒息甚至因过于亢奋猝死,还容易诱发肇事肇祸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27085310.jpg

  10月20日晚,揭东警方根据工作线索,在白塔镇一住宅抓获涉嫌吸食毒品违法嫌疑人洪某峰及洪某川,经尿液检测,洪某峰、洪某川尿液结果呈r-羟基丁酸类药物阳性。当警方找到他们的时候,其中有一人已经有了毒瘾发作的症状。

  经审查,洪某峰承认自今年7月份开始就饮用新型毒品,他说:“如果我不喝就会睡不着,暴躁、无法控制情绪,打砸东西,整个人浑身不舒服,但只要喝上,状态就会很好,所以每天睡前或者起床都会喝。”

微信图片_20211027085313.jpg

警方提醒
       新型毒品极具隐蔽性和诱惑性,很多人是在不认为是“毒品”的情况下服用,让人防不胜防。洪某峰及洪某川不知道的是,由于身体对药物的耐受性,如果警察没有找到他们,他们剂量将会越来越大才能达到他们追求的“感觉”,对身体的伤害将不可逆。市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喝来源不明和陌生人提供的饮料,提升识毒防毒能力;要抵制不良诱惑,不要追求刺激享乐;远离社会复杂人员,远离治安复杂场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