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揭阳公安以最硬工作措施为全市人民欢度国庆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28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9月27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国庆安保维稳工作部署暨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国庆安保维稳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百日行动”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国庆安保维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8084324.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瑞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工作理念,以最高政治站位、最硬工作措施、最强责任担当、最严纪律作风,全面启动一级勤务,全警动员、全情投入,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全力以赴打赢国庆安保维稳攻坚战,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全市人民欢度国庆营造更加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会议指出,做好国庆安保工作,是当前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也是当前全市公安机关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省厅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群众过节、公安过关”思想,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国庆安保措施,全力以赴打赢国庆安保维稳硬仗。

  会议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面临的复杂形势,对表对标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做深做细做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优环境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欢度国庆节创造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

  要深化维护政治安全和严打严防暴恐专项行动,聚焦我市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的发展趋势,全方位、滚动式摸排化解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不稳定因素,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

  要严格落实武警公安联勤武装巡逻、机关警力夜巡及“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将警力压上路面,切实加强党政机关、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市区主干街道、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持续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切实维护全市良好治安秩序,提升揭阳文明城市形象。

  要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全面深化交通安全管理,交警部门全员上路、定点负责,切实加大重点路段的巡逻防控和指挥疏导力度,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牢监所疫情防控、公安机关内部防控,全力确保“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

  要持续严格队伍管理

  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进一步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要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充分展示揭阳公安形象。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总结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百日行动”经验,坚持打防结合、以打开路,始终将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持续保持严打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着力打击一批现行犯罪、铲除一批团伙窝点、斩断一批幕后链条,全心全情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揭阳、法治揭阳。

微信图片_20210928084957.jpg

  市局在家领导,市局各单位及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