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优化营商环境|榕城公安暖心解忧 22岁女子终入户口
来源:揭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最近,榕城区梅云街道竹林村村民武晓婷十分开心,因为困扰了她22年的“无户口”问题,在揭阳市公安局榕城分局和梅云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终于圆满解决。究竟怎么回事?

  上周六,竹林村村民武晓婷和母亲武女士一起来到梅云派出所,把一面印有“警德高尚、仁心助民”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梅云派出所为民办实事表达了感谢。据了解,武晓婷今年22岁,母亲武女士为越南籍。在武晓婷还是幼年的时候,生父早逝,她随母亲改嫁到竹林村之后,一直无法登记户口,对生活和工作造成极大困扰。

  梅云街道竹林村村民 武晓婷 

  我之前20多年来都没有户口,也没身份证,对生活都造成非常大的不便,连买张电话卡也没办法,出门的话,无户口无身份证就没法出门,要去哪里都没办法。

  2020年年底,武晓婷母女和竹林村干部一起来到梅云派出所反映户口问题。得知此事后,梅云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了解。

  梅云派出所教导员 陈海勇

  作为基层民警,知道一个合法的户口对一个公民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关系到读书、就业、医疗等等的各个方面,我们立足于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民办事的基本理念,急群众之所急,我们马上安排民警下村去开展调查、走访、核实,并形成材料上报分局的户政管理大队。

  除了搜集整理证据材料,梅云派出所还积极协调卫计部门,依法为武晓婷办理出生证,并对照户口管理政策,提出解决意见,上报榕城公安分局。经进一步调查核实,榕城公安分局在两个工作日就作出批复。

  梅云派出所民警 谢才敏

  我们按照户口管理规定,细心指导武晓婷办理相关入户手续,核实相关材料,并最终为其办理户口登记。有了户口之后,我们也告知武晓婷及时办理其他相关证件,方便日后工作生活。

  困扰武晓婷22年的户口问题,在民警的努力下,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梅云街道竹林村村民 武晓婷

  现在有户口之后,我可以去办身份证,也是各方面都变得方便,手机也可以用,非常感谢梅云派出所的各位同志,为民办实事。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